3.7 如何获取文献全文?

SinoMed的全文有三类:中文期刊文献全文、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全文和西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全文:

(1)中文期刊文献全文:若贵单位订购了维普中文数据库,您可以利用SinoMed提供的维普中文全文链接功能获取中文期刊文献全文。此外,对于部分中文期刊文献,也通过DOI链接至万方医学网、万方知识服务平台或编辑部网站进行全文获取。

(2)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全文:如果贵单位订购了此类资源,用户在检索结果页面点击标题右侧的 图标,即可获取全文。

(3)西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全文:为帮助用户方便快捷地查找、利用互联网免费西文期刊文献,SinoMed对网络生物医学免费期刊及其文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整理。进入WBM检索结果页面,点击“免费全文”分类导卡,用户可以快速、准确地查找免费期刊文献线索并获取全文。

如果贵单位本身就拥有一定的外文资源电子馆藏,SinoMed为您提供了便捷的用户馆藏西文电子期刊调用功能。在进入WBM库检索结果页面后,每篇文献题录信息中的“原文链接”字段展示了各数据库服务商图标,从中选择您单位拥有的电子馆藏直接获取该篇文献原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