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是SinoMed为您提供的一项特色服务。您可以对感兴趣的检索结果直接进行文献传递,也可以通过填写“全文申请表”、“文件导入”等方式申请所需要的文献。SinoMed将在您发出原文请求后24小时内,以电子邮件、传真或特快专递方式,为您提供所需原文。

在SinoMed中,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文献传递:一是在检索结果页面直接索取;二是在SinoMed首页点击进入“文献传递”。

(1)在SinoMed检索结果页面直接索取原文,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勾选感兴趣的一篇或多篇文献,点击“文献传递”按钮,登录SinoMed文献传递服务系统。

第二步:进入检索请求提交页面。在检索结果页面继续添加的“文献传递”请求,将累计添加到“检索请求”中,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订单”进入订单提交界面。如果订单提交、订单删除、或者退出该系统,检索请求页面的内容将不保留。

第三步:在订单提交页面,您可以对“费用限制”、“时间限制”、“添加备注信息”等进行选择修改。

(2)在SinoMed首页点击进入“文献传递”,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点击SinoMed首页“文献传递”按钮,登录文献传递服务系统。

第二步:如果您明确想要进行申请的原文题目、出处等信息,可直接进入“代检代查”进行文献传递。工作人员将根据您提交的“全文申请表”查找您所需文献。根据查得文献全文的来源不同,文献的费用有所不同。馆内文献将在1个工作日内发送,NSTL范围内查找文献需要到国内其他文献信息机构或国外信息机构查找文献时,回复时间将视具体情况而定。国外代查一般费用为100元左右/篇。如对“代检代查”费用有其他特殊要求,请在“备注”栏加以说明。

可依据已订购文献的订单号或文献号、订购文献的状态、订购文献的时间进行订单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