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引文分析

引文分析是CBM新增的一项重要功能。在引文检索结果界面的右上角,点击“创建引文报告”,即可对检索结果的所有引文结果进行分析,生成引文分析报告。    

需要注意的是,当引文检索结果超过10000条时,引文分析报告只分析排序在前1万的记录。

引文分析报告由检索结果集历年发文和被引情况柱状统计图、分析文献综合统计信息和论文近5年被引用情况统计三部分组成。
  

综合统计信息里的h指数是基于“论文历年被引情况”表中“总被引频次”降序排序的文献列表。其含义是论文中有多少篇文章至少被引用了多少次,h指数即为多少。此度量标准减少了为高度引用的论文或尚未被引用的论文分配的不当权重。 h指数值的计算仅包括CBM数据库中的项目,不包括未收录期刊中的书籍和论文。   

论文近5年被引用情况按照引文被引频次大小降序排列。表中的“年均引用频次”表示引文自发表后的年均被引频次(计算公式为=总被引频次/已发表的年代数)。选择记录前面的复选框时,可以只保存标记记录的引文分析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