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引文报告

中国生物医学引文数据库(CBMCI)支持引文报告功能,可以提供引文分析报告及查引报告。

在引文检索结果页面,点击“创建引文报告”,即可对检索结果的所有引文进行分析,生成引文分析报告。需要注意的是,当引文检索结果超过10000条时,引文分析报告只分析被引频次排序在前10000的记录。

  

Tips:引文分析报告由检索结果集发文和被引时间分布、引证综合指标统计及论文近5年被引情况统计三部分组成。

h指数:是基于“论文历年被引情况”表中“总被引频次”降序排序的文献列表。其含义为检索结果集中有N篇文章至少被引用了N次,N即为h指数。此度量标准减少了为高度引用或尚未被引用论文分配的不当权重。h指数值的计算仅包括CBM数据库中的项目,不包括未收录期刊中的论文和图书专著等。

论文近5年被引情况:按照引文近5年总被引频次大小降序排列。表中的“年均引用频次”表示引文自发表后的年均被引频次(计算公式为=总被引频次/已发表的年代数)。选择记录前面的复选框时,可以只保存标记记录的引文分析结果。

Tips:查引报告包括查引检索条件、被引概览、被引明细及附件4部分组成,由点击“引文报告”页面右上角的“查引报告”按钮即可一键式生成。其中,他引频次表示去除单篇论文全部作者以外其他人发表文献引用次数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