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高级检索

高级检索支持多个检索入口、多个检索词之间的逻辑组配检索,方便用户构建复杂检索表达式。

高级检索主要新增功能有:1)检索表达式实时显示编辑以及可直接发送至“检索历史”;2)构建检索表达式每次可允许输入多个检索词功能;3)扩展CBM检索项,新增“核心字段”检索及通讯作者/通讯作者单位检索;4)在中文资源库中,针对作者、作者单位、刊名、基金检索项增加智能提示功能;西文库中增加刊名智能提示功能。

Tips:CBM-核心字段:由最能体现文献内容的中文标题、关键词、主题词三部分组成,与“常用字段”相比,剔除了“摘要”项,以进一步提高检索准确度。

如在CBM中查找郎景和院士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卵巢肿瘤方面的文献,您可以进行如下操作:   

第一步:进入CBM高级检索,在构建表达式中选择“第一作者”,输入“郎景和”,这里默认精确检索,在智能提示下选择其所在单位名称;

第二步“增加检索框,选择“核心字段”,输入“卵巢肿瘤”,这里默认智能;三个检索之间选择“AND”,点击“检索”按钮即可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