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新版变化

1.3.1全面优化系统检索功能及页面

(1)新增检索词智能提示功能

基于规范机构、期刊和基金数据,在高级检索的作者/第一作者、作者单位/第一作者单位、通讯作者/通讯作者单位、刊名检索途径以及引文检索的被引文献作者/第一作者、被引文献机构/第一机构、被引基金检索途径增加检索词智能提示功能,辅助精确查找所需文献。

(2)新增通讯作者/通讯作者单位检索 

可经高级检索的通讯作者/通讯作者单位检索途径查找某作者或机构作为通讯署名发表的文献。

(3)优化原有检索功能及页面,强化检索效果 

※ 将原有的作者检索、机构检索及基金检索整合于高级检索,简化检索过程中的页面跳转;

※ 在高级检索中,新增检索表达式实时显示在编辑窗口以及可直接发送至检索历史的功能,减少用户在检索过程中的操作环节;

※ 在跨库检索的检索历史中,新增检索表达式逻辑组配功能,支持多个检索式间的逻辑组配查询;

※ 保证默认在常用字段执行智能检索的前提下,取消快速检索中的检索词组配数量限制(原系统中检索词数量上限为5);

※ 改进副主题词及复分号的展示效果,增强其直观可用性;

※ 改进期刊检索,将中国生物医学学术期刊、中国生物医学科普期刊及西文生物医学学术期刊集成在一个页面,方便用户对期刊资源的检索与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