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系统特色

1.2.1 数据深度揭示、准确规范

SinoMed一贯注重数据的深度揭示与规范化处理。根据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医学主题词表(MeSH)》(中译本)、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中国中医药学主题词表》以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医学专业分类表》对收录文献进行主题标引和分类标引,以更加深入、全面地揭示文献内容。同时,CBM还对作者、作者机构、发表期刊、所涉基金等进行规范化处理,标识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持续提升作者、机构、期刊、基金检索的准确性与全面性。

1.2.2 检索功能强大、方便易用

系统进一步优化跨库检索、快速检索、高级检索、智能检索、主题词表辅助检索、主题与副主题扩展检索、分类表辅助检索、多维限定检索、多维筛选过滤、多知识点链接等文献检索功能,丰富拓展被引文献主题、作者、出处、机构、基金等引文检索功能,新增检索词智能提示、通讯作者/通讯作者单位检索、检索表达式实时显示编辑等功能,使检索过程更快、更便捷、更高效,检索结果更细化、更精确。

1.2.3 全文服务方式多样、快捷高效   

在整合多种原文链接信息的基础上,继续拓宽全文获取路径,立足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的丰富馆藏,依托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及与维普等数据服务商的合作,建立起强大的全文服务系统。通过SinoMed,用户能在线阅读协和医学院硕博士学位论文,直接链接维普、万方医学网/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编辑部、出版社等文献原文(含OA期刊),或通过申请付费方式进行文献传递。全文服务方式多样,快捷高效。   

1.2.4 个性化服务

个性化服务是SinoMed为用户提供的一项非常重要功能。用户注册个人账号后便能拥有“我的空间”,享有检索策略定制、检索结果保存和订阅、检索内容主动推送及邮件提醒、学术分析定制等个性化服务。通过“我的空间”,用户还能向SinoMed反馈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