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系统资源
SinoMed涵盖资源丰富、专业性强,功能全面、快速反映国内外生物医学领域研究的新进展,学科范围广泛,年代跨度大,更新及时。

  •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收录1978年至今国内出版的生物医学学术期刊3120余种,其中2023年在版期刊1550余种,文献题录总量1290余万篇。全部题录均进行主题标引、分类标引,同时对作者、作者机构、发表期刊、所涉基金等进行规范化加工处理;2019年起,新增标识2015年以来发表文献的通讯作者,全面整合中文DOI(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链接信息,以更好地支持文献发现与全文在线获取。
  • 中国生物医学引文数据库(CBMCI):收录1989年以来中国生物医学学术期刊文献的原始引文3350余万篇,经归一化处理后,引文总量达1050余万篇。所有期刊文献引文与其原始文献题录关联,以更好地支持多维度引文检索与引证分析。
  • 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收录世界各国出版的重要生物医学期刊文献题录3630余万篇,其中协和馆藏期刊9000余种,免费全文640余万篇;年代跨度大,部分期刊可回溯至创刊年,全面体现协和医学院图书馆悠久丰厚的历史馆藏。
  • 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PUMCD):收录1981年以来北京协和医学院培养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全文1.8万篇,涉及医学、药学各专业领域及其他相关专业,内容前沿丰富。
  • 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CPM):收录1989年以来近百种国内出版的医学科普期刊,文献总量达60万余篇,重点突显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生殖健康、运动健身、医学美容、婚姻家庭、食品营养等与医学健康有关的内容。